吴飞教授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来源: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967


 

吴飞教授,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求是特聘教授。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年)、入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2018年)、宝钢优秀教师奖(2019年)、教育部“拔尖计划”十周年荣誉奖项“优秀导师奖”(2019年)、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组长(2018年8月-2020年12月)、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指南编制专家(2018年-2022年)。

目前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科执行主编,中国工程院信息学部分刊信息电子前沿《Frontiers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Electronic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编委。

著有教材《人工智能导论:模型与算法》(高等教育出版社),开设国家级一流课程(线上课程)“人工智能:模型与算法”。

一、 岗位目标与职责

1. 与团队PI共同制定研究计划;

2. 相对独立地完成相关方向的课题研究,发表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论文,研发具有影响力的系统,培养高质量人才

3. 协助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应聘条件

1. 衷心热爱科研工作,希望在科学上有突出建树

2. 即将或刚刚(两年内)在国内外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取得人工智能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3. 发表过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论文或研制过高水平机器学习系统

4. 英语听说读写熟练,能完成研究论文的写作。

三、薪酬待遇

1. 按资历与工作能力提供40-50万年薪

2. 缴纳五险一金,提供带薪休假、培训交流等个性化福利;

3. 协助申请张江科学城人才公寓(工作地点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科学城);

4. 享受优越的科研环境与实验条件,提供与Harvard、MIT、Stanford、UC Berkeley、CMU、Columbia、Oxford等国外高水平大学交流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机会;

5. 符合上海市浦东新区有关规定的,可享受相关人才政策,协助解决落户、子女入学等。

四、发展前景

聘期表现卓越者可推荐至更高的科研岗位,包括成为独立的PI等。

五、应聘材料及联系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1)简历;2)代表性论文;3)三封推荐信(含推荐人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等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档,发送至以下邮箱:李老师xilizju@zju.edu.cn; 杨老师 yangya@zju.edu.cn

邮件标题注明:浙大上海高研院+应聘博士后+姓名

六、招聘说明

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凡符合招聘岗位要求且有意向者,请按上述联系方式联系。经初步审核,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的形式向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发出面试通知。经面试、考核后择优录取,具体待遇面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