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学习

来源: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0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全体在沪党员怀着崇高的敬意,于617日下午,共赴中共一大会址及中共一大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习党史的教育活动中。

 在兴业路砖木结构的旧式石库门上空,飘零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始发地。全体人员共聚青铜浮雕《起点》大厅,缅怀出席中共一大的十三位代表和两位共产国际代表。在一大会议召开的房间里,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身临其境感受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激动又紧张的氛围。

 随后,一行人前往纪念馆参观“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一幅幅图片、一张张报刊、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岁月中。大家驻足凝视陈列的珍贵史料,认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深刻学习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革命斗争和取得的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曾表示: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高研院将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踏上新征程,努力书写新篇章。


(图/文: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