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组织开展校史校情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8-24浏览次数:271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浙江大学校史校情,感悟“求是创新”精神,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818日,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组织开展了校史校情主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常务副院长吴飞主持,副院长楼华梁主讲,在沪党员及员工参加。

 学习活动主要围绕浙江大学历史沿革、文化精神、学校概况等方面展开。与会人员重温了竺可桢老校长带领浙大师生颠沛流离5000余里,历尽艰辛,辗转西迁的历史;回顾了浙江大学124年发展历程中涌现的一批科学巨擎与各界精英的光辉事迹,正是这样一批浙大人前赴后继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历史贡献。大家在学习中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无不感到鼓舞和振奋,对浙江大学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充满信心,并表示将以“浙大人”自勉,共同承担起国家和社会责任,为民族和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日编辑:团   子

责任编辑:朱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