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一行莅临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调研指导

来源: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988

       9月2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来到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考察调研高研院建设发展情况,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康旭平,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鸣波,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全,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彭崧参加相关调研,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周如鸿、常务副院长吴飞陪同调研。

       李强书记参观了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国创中心三期的本部大楼展厅,详细了解了高研院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目标定位、创新生态系统及相关科研成果等。周如鸿院长汇报了高研院“1+3+X”的全链条创新生态系统,即计算+AI前沿研究基地和计算+生物、计算+金融、计算+工程三个创新实验室以及若干公共服务支撑平台的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高研院在以打通人工智能技术生态链的智能计算系统软件平台和以精准设计新生抗原肿瘤疫苗为核心的融合物理和知识的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等在研重点项目,并介绍了与企业联合设立的创新研发机构及科研攻关等内容。在人工智能、药物精准设计、工程仿真、智能金融和科教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汇报。

       李强书记在听取详细汇报后,关切询问下一步科研发展所需支持保障。李强书记在调研时还指出,希望高研院充分发挥浙大综合性大学的学科优势,依托上海良好创新生态和重大科创平台,进一步深化校地科创合作对接,朝着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尖兵、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平台、服务辐射区域发展标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典范的目标奋力迈进,全力打造支撑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创新载体。”

       作为上海市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全面深化市校战略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将坚持“面向未来、引领创新、链接全球、支撑发展”的原则,围绕“计算+”的基础理论、模型算力、学科交叉赋能应用场景的功能布局,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汇聚国际顶尖人才,开展前沿科学研究与颠覆性技术研发,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协同互动,着力打造集“计算+”全球人才引育高地、交叉学科研究范式创新引擎和长三角创新创业生态圈于一体的重大科创平台,助推上海市加快建成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为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标杆和创新载体,为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部分图文:上观新闻官方账号

   今日编辑:团  

   责任编辑:朱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