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浙江大学高等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191




       1026日上午,上海浙江大学高等研究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启用的高研院本部大楼顺利召开。会议听取了高研院的建设工作进展汇报、“十四五”期间的重点科研项目规划安排,审议通过了《上海浙江大学高等研究院章程》(草案)、上海浙江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领导人选,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管理委员会主任)主持会议。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管理委员会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鸣波,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上海科创办专职副主任陈尧水,上海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裘文进、市科委副主任王晔、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英、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费刚、浦东新区科经委主任徐欣,浙江大学国内合作办、组织部、人才办、国合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上海浙江大学高等研究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吴清副市长对高研院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高研院在不到一年的时间,汇聚了一批创新人才,形成了明确的工作框架和任务体系,涌现出众多研究成果,为上海经济发展、科学研究方面做出了贡献。他期望,高研院能够在上海这块高地上,发挥好浙江大学的学科优势,引进更多优秀人才,为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添砖加瓦”,能够按照李强书记指示的“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尖兵、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平台、服务辐射区域发展标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典范”四点要求奋力迈进。最后,吴清副市长表示,上海市相关部门会大力支持高研院的发展,将高研院打造成为上海新型研发机构的重要典范。

 

       王立忠副校长对上海市有关领导对高研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高研院要本着服务国家战略、提升区域能级、推动市校发展的使命,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建设工作;要坚持顶天立地的发展思路,围绕“1+3+X”全链条生态系统,主动面向卡脖子问题,勇闯无人区要做好“+”字号工作,用计算的手段赋能各类应用场景,服务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

 

       各参会领导代表管理委员会委员单位也充分肯定了高研院的已有工作,并表示将对高研院未来的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图:张江发布

文:徐敏

今日编辑: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