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与上海科创办联合举办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81

1012 日,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联合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共同举办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源起、发展趋势与未来挑战”为主题的党支部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科创办专职副主任侯劲主持,高研院常务副院长吴飞主讲,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高研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楼华梁及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吴飞以可计算思想萌芽和1956年人工智能达特茅斯会议人工智能登上历史舞台为起点,介绍了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出台历程以及在重大项目、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和伦理法律法规等方面的部署,分析对比了不同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政策和战略方向的异同,讨论了人工智能现有发展技术趋势和未来挑战。

     另外,吴飞对当前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计算+核心工作以及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期望能够做好“加字号”工作,与各种创新要素紧密协同,以“求是精神”参与“上海高度和中国特色”的人工智能实践,共同提升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

     本次活动将不忘初心、改革创新的精神作风贯彻落实到人工智能、AI赋能的研究工作中去,对于提升科技工作者在人工智能产业各方面情况的认识与理解有着重要作用。


今日编辑:徐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