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荣获2021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市级先进集体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1-24浏览次数:98


2021年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表彰大会于昨日(1月24日)举行,本次共有197家先进集体22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经过初审、复核和专家评审会等多次考核,最终荣膺“2021年度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先进集体”称号,周如鸿院长代表高研院参加本次表彰大会并接受荣誉授牌。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市领导吴清、陈靖、彭沉雷、钱锋出席表彰大会。

在过去的一年里,高研院承担了多个政府重大项目,其中“计算+与药物精准设计”作为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支持的首个重大专项,目前整体进展顺利,已在肿瘤免疫新生抗原智能筛选优化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高研院作为上海市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自成立以来,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积极态度,推动“计算+”学科交叉与创新赋能平台建设,承担各类国家和省市级重大项目,努力为上海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出贡献。未来,高研院将继续砥砺前行,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协同互动,着力打造集“计算+”全球人才引育高地、交叉学科研究范式创新引擎和长三角创新创业生态圈于一体的重大科创平台。


今日编辑:陈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