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第3期:生物医药产学研投交流会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4

118日,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 “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第3期——生物医药产学研投交流会成功举办。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书记楼华梁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组织架构、“1+3+X”创新生态系统及重点科研项目,未来期望同与会嘉宾发挥各自优势,结合高研院的相关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更多有价值的成果及应用前景。本次开放日活动由遂真投资合伙人翁翠主持。

国家转化医学(上海)中心先进诊疗技术首席科学家、长江学者、杰青李富友,科华生物总裁陈超,三优生物创始人郎国竣,点石投资合伙人张明龙,高研院“计算+生物”团队陈骏博士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国家医学(上海)转化中心诊断试剂平台介绍、科华生物发展概况、三优生物创新生物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平台、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概况、“计算+生物”团队重点研究内容及成果等内容。随后,与会嘉宾就生物医药产学研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凯实生物总经理王东,浦发张江科技支行副行长袁伟勇,奥森多医疗大中华区总裁林妍,科华生物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陈荣、生物原材料业务负责人徐德聚,仪器研发负责人顾问,三优生物战略合作负责人闫闰、诊断原料研发负责人张震、超万亿抗体发现平台应用负责人陈梦影,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展顾问韩建敏,汉博投资负责人周赵良,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计算+AI团队蔡海滨汪志华,综合服务部主任张岳,成果转化部负责人宋淳江,业务拓展部负责人孙戈

高研院“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建设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战略目标,本着服务校友事业和高研院双发展的初心,广泛汇聚“泛浙大”校友资源,扎实推进“计算+”产学研创新生态基地建设,在项目引育、资本对接、院企合作、人才引进等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的交流合作。“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有学术讲座、产业沙龙、项目路演、头脑风暴等多种类型,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发起者可以是校友个人或合作企业等。敬请大家参与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