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第十期:发展顾问及成果转化专员座谈会召开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7

        59日上午,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展顾问及成果转化专员座谈交流会在高研院举行。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围绕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楼华梁,发展顾问韩建敏,成果转化专员韩建唐川翁翠肖毅周赵良等校友参加。会议由高研院成果转化部负责人宋淳江主持。



楼华梁回顾了高研院建设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介绍了2023年度的工作重点。他表示,高研院将秉持“开放、务实、创新”的理念,努力构建高质量“计算+”产学研创新生态,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技创新企业引育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和深化院企合作,为服务辐射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宋淳江围绕如何优化完善创新生态、服务辐射区域发展、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成效、服务上海校友创新创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初步的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他表示高研院将继续本着立足上海、联动长三角的原则,发挥上海国际化的引领和窗口作用,高质量打造“计算+”产学研创新生态基地。



与会校友围绕具体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认为,高研院应该进一步深入了解市场需求,做实做强院企合作模式,建立配套的市场化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强高研院科技成果的宣传和推广。他们表示,作为浙大校友、高研院大家庭的一员,将继续为高研院创新生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高研院“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建设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战略目标,本着服务校友事业和高研院双发展的初心,广泛汇聚“泛浙大”校友资源,扎实推进“计算+”产学研创新生态基地建设,在项目引育、资本对接、院企合作、人才引进等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的交流合作。“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有学术讲座、产业沙龙、项目路演、头脑风暴等多种类型,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发起者可以是校友个人或合作企业等。敬请大家参与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