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第十一期:上海宝山区石洞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人工智能协会、宝钢宝地资产一行走进高研院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2

   59日下午,由上海宝山区石洞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上海市人工智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宝地资产及优秀校友企业凯京科技公司等组成的政、协、企考察团来访我院,并进行座谈交流和合作洽谈。成果转化部负责人宋淳江、入驻企业代表奇盾科技总裁廖明生等陪同。



宋淳江介绍了高研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近况。上海宝山区石洞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杨慧华提出了石洞口经济开发区对引入科技型企业,以及期望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需求并表示宝山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亟待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加持。上海人工智能协会政企服务部部长朱迁乔介绍了上海人工智能协会在国际人才港成立的孵化器的情况。宝钢下属企业上海宝地资产招商总监王峰提出了将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制造业结合的需求。


随后各方围绕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对传统制造业的升级和转型作用进行了交流讨论,深入探讨多方合作的可能性。


高研院“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建设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战略目标,本着服务校友事业和高研院双发展的初心,广泛汇聚“泛浙大”校友资源,扎实推进“计算+”产学研创新生态基地建设,在项目引育、资本对接、院企合作、人才引进等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的交流合作。“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有学术讲座、产业沙龙、项目路演、头脑风暴等多种类型,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发起者可以是校友个人或合作企业等。敬请大家参与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