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第十二期:苏州高新区走进高研院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39



  511日下午,苏州高新区长三角办费琨副主任一行走进张江来访我院交流学习,高研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楼华梁全程陪同交流。




楼华梁向大家介绍了高研院在科学研究、人才汇聚、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浙江大学上海高研院是上海市和浙江大学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高研院作为服务辐射区域发展的高能级科创平台,力争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交流环节,蜂电科技总裁姬晓鹏、华院计算市场总监龚皆贤、钛创新总裁韩泽耀分别介绍了企业的情况,通过分享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路径以及人工智能对各行业的赋能作用让大家受益匪浅。





自由交流环节,部分苏州高新区干部就人工智能与教育结合、人工智能与金融监管结合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高研院“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建设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战略目标,本着服务校友事业和高研院双发展的初心,广泛汇聚“泛浙大”校友资源,扎实推进“计算+”产学研创新生态基地建设,在项目引育、资本对接、院企合作、人才引进等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的交流合作。“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有学术讲座、产业沙龙、项目路演、头脑风暴等多种类型,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发起者可以是校友个人或合作企业等。敬请大家参与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