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第十四期:我院专项调研小组集中调研走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复旦软件园和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以“优化完善创新生态,服务辐射区域发展”为主题,517日上午,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楼华梁带队,业务拓展部负责人孙戈、成果转化部负责人宋淳江等随同参访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长三院”)国内合作部副主任李懋峰、办公室副主任王萌等。一行人员参观了长三院的展厅,详细了解了长三院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座谈交流环节,李懋峰围绕长三院现有的“拨投结合”、“项目经理”等创新概念和模式,同我方与会人员做了详尽的分享。王萌以长三院自身为例,就新型研发、科创机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孵化器等物理空间主体运营及党建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楼华梁表示,虽然双方在各自功能定位上有所不同,但面临的情况有着诸多类似之处,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党建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517日下午,调研组第二站走访了复旦大学软件园,复旦软件园总经理徐庆俊、副总经理杨亚勤等的参加了座谈会。徐庆俊介绍了复旦大学软件园近十年的发展历程。随后,与会人员就产业园的运营管理、机制建设、未来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调研小组走访了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执行秘书长滕国纬、副秘书长雎晓燕、上海金融科技人才涵养实训基地主任/创新监管联合实验室主任邵建利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雎晓燕、楼华梁分别介绍了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和高研院的发展历程。随后,双方围绕如何用科技赋能金融并最终服务产业以及如何与高校新型研发机构共建创新孵化平台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特别是在涵养人才培训方面,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希望未来能与我院进行深度合作。


高研院“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主要围绕学校高质量建设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战略目标,本着服务校友事业和高研院双发展的初心,广泛汇聚“泛浙大”校友资源,扎实推进“计算+”产学研创新生态基地建设,在项目引育、资本对接、院企合作、人才引进等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的交流合作。“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有学术讲座、产业沙龙、项目路演、头脑风暴等多种类型,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发起者可以是校友个人或合作企业等。敬请大家参与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