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第十六期: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处座谈交流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

525日上午,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秘书处座谈会顺利举行。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志田等校友参加,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楼华梁,综合服务部主任张岳,成果转化部负责人宋淳江等参加座谈交流。

楼华梁向大家介绍了高研院在科学研究、人才汇聚、创新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情况。他表示,高研院作为高质量建设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的实践地,未来将以上海校友科创中心为连接点和着力点,以校友活动、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创投联谊会等多种组织和活动形式为依托,汇聚“泛浙大”校友力量和资源,共同打造“计算+”产学研创新生态基地,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与落地。


李志田认为创新创业大赛是服务校友、构建上海校友科创中心的重要抓手。他表示,上海校友会将不遗余力的发挥自身作用,携手高研院共同推进上海校友科创中心的建设和后续运营工作。

围绕上海校友科创中心建设参会校友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要从创新合作机制、构建创新生态、完善机制体制、科创企业引育等方面系统谋划,不断拓宽校友参与高研院建设发展的渠道,完善校友科创中心组织形态,加快打造更高质量的校友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