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二附中赴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参访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5-27浏览次数:10


52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30余位高二学生参观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并聆听三场专题报告会。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楼华梁给同学们介绍了高研院的建设情况、组织架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欢迎同学们在学成后加入高研院人才队伍。



随后,同学们来到报告厅,在计算+AI团队王永威老师的介绍下了解Chat计算背景下的人工智能创新与发展,在计算+生物团队陈骏老师的讲解中领略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与计算+生物学的发展现状,同学们表示两场报告燃起了他们对计算机、人工智能、生物等多领域科学、交叉学科探索的浓厚兴趣。



活动第三部分,浙江大学上海招生组组长、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浙江大学,介绍了浙大的发展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以及上海籍浙大学子的发展情况。


浙大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健、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汪倚帆、王凯、本科生就业负责人张嘉荣,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张岳共同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