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上海高等研究院(张江)未来创新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09-23浏览次数:10


2023921日,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上海高等研究院(张江)未来创新园项目签约仪式在祥符荡科创绿谷举行。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院长周如鸿,副院长罗坤、楼华梁、李玺,“计算+金融”创新实验室副主任文武,智慧绿洲创新中心党工委书记林伟连、主任范骁辉、全体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仪式。智慧绿洲创新中心主任助理兼产业孵化与合作部部长石锦澎主持仪式。



范骁辉主任介绍了智慧绿洲创新中心的战略定位、整体规划、核心任务和建设进展,周如鸿院长介绍了上海高等研究院的定位目标、专家团队、实验室建设和创新生态。周如鸿院长和范骁辉主任代表双方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林伟连书记对周如鸿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与上海高等研究院共建(张江)未来创新园,对于打造智慧绿洲深度融入长三角、主动接轨上海、树立校内平台合作典范和建设支撑未来实验室产业生态的重要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深入交流探讨,加强联动协同和资源共享,探索高层次人才引进新模式,加快项目入驻,形成良好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作为浙江大学深度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要抓手的作用。



周如鸿院长对智慧绿洲全力推动(张江)未来创新园落地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方在多方面优势互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合作申报、优质产业生态构建和创业基金设立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模式,携手打造长三角科创高地和产业高地的重要支撑平台,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围绕长三角区域产业发展实际和转型需求,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未来食品等新兴产业,协同专家资源、科研能力和产业平台,重点在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和联合科研攻关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未来食品实验室和未来健康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