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日”系列主题活动第三十一期——“霍夫曼船长”之AI应用及创业分享主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1017日下午,美国硅谷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 Space创始人、畅销书《让大象飞》作者、被誉为“硅谷创投教父”的史蒂夫·霍夫曼先生来访我院座谈交流并作主题沙龙交流分享。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飞、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楼华梁、“计算+金融”实验室副主任文武等陪同交流。




座谈交流期间,吴飞对霍夫曼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高研院的发展情况和最新动态,以及浙江大学在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历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吴飞表示,希望在未来高研院能与Founder Space开展深度合作,集聚全球各地资源,发挥各方优势,促进高研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快速发展。



主题沙龙由文武教授主持,霍夫曼先生作了“人工智能创业机会和未来挑战”的主题分享。他以面向未来的视角,结合全球相关行业领域的发展情况,分享了AI技术与监管之间的辩证关系,对现有产业产生的影响,提出脑机互联、AI决策等场景正在成为现实,并影响着科技和商业的发展,也同时引发了对怎样衡量AI技术好坏的思考。



自由提问交流环节,霍夫曼先生与大家就人工智能在工业、教育及社会学等领域具体运用;人类对人工智能的监管;如何在伦理约束内合理使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在风险投资中的角色等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