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在高研院顺利召开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10




2024119日,国家开放大学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玉泉会议室顺利召开。




人工智能、教育先行。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对开放大学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国家开放大学和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近日签署协议,由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为国家开放大学工智能本科专业提供课程和教学资源。


本次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面向国家开放大学办学特色,研讨人工智能本科专业课程体系、数字资源和评测平台等建设手段和思路。


会议由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飞教授主持,国家开放大学理工教学部副部长孙志娟、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娇、王立教授等国家开放大学专业课程相关人员和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各课程主讲教师参加,并邀请华东师范大学蔡海滨教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科创教育顾问、正高级教师谢作如,上海开放大学副教授吴兵,内蒙古开放大学副教授侯丽媛,浙江开放大学副教授陈小冬等专家共同参与研讨。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汇报了《人工智能导论》等八门拟建必修课程的课程大纲、资源安排和评测平台等内容,与会专家结合资源建设进展,就国家开放大学于2024年秋季招收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所涉及的内容编排、实验设计和考核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