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调研上海高等研究院

来源:上海高等研究院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0


1 30 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调研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实地考察了高研院计算+AI前沿研究基地、计算+生物实验室、计算+工程实验室、计算+金融实验室以及创新合作企业,详细了解了高研院1+3+X”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及科研团队建设等发展情况。



任少波充分肯定了高研院的建设成效,对高研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学校在上海设立高研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是学校服务国家战略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高研院充分发挥上海区位优势和学校优势学科资源,汇聚国际顶尖人才,开展前沿科学研究与颠覆性技术研发,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协同互动,推上海加快建成全球领先科技创新中心、助力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战略目标,加快形成全球顶尖的“计算+”人才汇聚高地、建成全球领先的“计算+”学科会聚平台、构建全球卓越的“计算+”创新生态系统。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张美凤,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主任、浙江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刘峥嵘,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肖峰,浙江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栋梁等参加调研。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飞,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兼党支部书记楼华梁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