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携手繁星公益基金设立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繁星科学基金,共同致力于计算与生物、医疗、农业、食品等交叉领域的前沿科学和基础研究方面的探索。我们将以计算+生物医疗”“计算+农业食品先进计算”3个创新实验室为载体,支持科研团队开展前沿的、具有突破性的科学研究项目,旨在取得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通过科技创新创造社会价值。

我们希望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以开放·普惠·合作·共赢为理念,共同为科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繁星公益基金

繁星公益基金由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及创始团队于2020年发起并捐赠成立,致力于在生命科学、农业科技、食品安全和医疗健康领域做出社会贡献,重点关注前沿科技和基础研究方面的探索。

我们的使命是为人类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做出有影响力的贡献,创造社会价值,增进人类福祉。我们将通过捐赠的形式,长期资助前沿科技和基础研究方面的探索。在未来几年,我们希望与国内外顶尖研究院所等开展合作,捐赠一批有科研价值和社会价值的公益项目。

繁星公益基金希望通过与国内外创新合作伙伴携手努力,为人类的健康和发展做出贡献。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

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是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浙江大学于20206月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按照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尖兵、聚集一流人才的平台、服务辐射区域发展的标杆、深化体制机制创新的典范的目标定位,高研院将围绕基础前沿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打造集计算+”全球人才引育高地、交叉学科研究范式创新引擎和长三角创新创业生态圈于一体的重大科创平台,助推上海市加快建成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中心,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成为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创新载体和重要标杆。